云生

【原神/倾奇者】茫

名字曾经是有过的,不过时间逝去了太久,记忆混沌了,连同着名字也忘记了。

头发曾经很长,后来剪了。因为是人偶,所以也没再长出来。

于棺内待了多久,人偶是没有观念的。或许很长,或许很短。但都只是一个刹那,对他来说,生命接近永恒。

所以当有人找到他的时候,人偶是有些无措的。好像是一场大梦被人叫醒,人偶跟着人类,从此离开了他以为的归宿。漂亮的人偶也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倾奇者。

人偶并不讨厌这个名字,他不讨厌新世界的一切。他对万物都好奇着。他像一个懵懂的孩童。


尽管少有人承认,但人们确实更喜欢容貌出挑的人,倾奇者在这方面或许深有感受。

这里的妇女似乎很喜欢他的样子,自他来的第一天,就总是来看他。有的会调侃几句他的相貌,有的对他的身份好奇,有的仅仅只是喜欢他的温顺。

倾奇者对此并不反感,他听不懂人们话里的意思,但却因人们的热情感到温暖。他漂亮的眼镜会目不转睛看着每一个来客,惹得对方不由自主地笑起来。倾奇者也随之模仿着笑了起来。

他并不是很懂这些情感,他伸手触碰胸口,胸膛平稳起伏着,除此之外就没有感觉了。他没有心脏,所以也感觉不到胸腔的跳动。

他是一个人偶,没有心的人偶。所以也没有感情。

哪怕是对面的人笑了,他也无法理解,他只是笨拙的模仿。

有人问他的名字,很多人都询问了他的名字。但是人偶答不出名字,然后陪伴着他的棕发男人就会出来打圆场,“他是倾奇者。”人偶于是顺着男人的话点点头。

每到这时,倾奇者会不由自主地看向棕发男人。他觉得男人的那撮红发好像太阳一样耀眼,尽管他没见过几次太阳,也并不是很明白太阳究竟是什么。

他知道自己是无用的。所以才会被神明抛弃,被放入棺中,从此过着暗无天日的日子。他是软弱的,于是在睡梦中落下泪珠,或许这就是他的宿命。阴暗的,腐烂的人偶,这就是他。

他感觉自己现在的经历好像是一场易碎的梦,稍有触碰就会碎裂。他像在感受别人的人生。但这人生又无比真实,是属于他自己的。

这是他生命新的起点,尽管仍是作为人偶存在。


“我并不觉得你是人偶,你只不过是少了颗心。”男人不知道第几次这么说。

倾奇者试探地伸出手摸向胸腔。

人类吗。对他来说,还是太遥远了。

他学会了说话,擅长舞蹈,并且外貌出众。总是有形形色色的人与他搭话。但是每到人散了后,他就会感觉到胸腔原本属于心的那部分是空荡荡的。

他学会了说话,擅长舞蹈,并且外貌出众。但这并没有什么。人偶还是人偶。

倾奇者偶尔会丧气地想。


他学会说话,擅长舞蹈,并且外貌出众。他融入了踏鞴砂的家庭。他与众人熟识,慢慢变得无话不谈。

然后倾奇者会突然想起男人之前说的话,哪怕是现在他也经常说。

“我并不觉得你是人偶,你只不过是少了颗心。”

他开始让自己慢慢接受。

他学着锻造,学着搬东西,会主动与他人攀谈,帮助别人。

这样就算一个人了吗。

倾奇者不知道。他怎么会知道呢,他又不是人。他只是告诉自己这是好的。

他会在冬天主动穿上棉衣,哪怕他并不能分清冷热。他会陪着小孩子们一起堆雪人,如果那天正好落起了雪。

他在春天跟着大家一起耕作。这一份活不是他需要干的,他不需要吃饭。但是他还是很喜欢这样。

等到树木绿的最浓烈时,他便躺在阴凉处与他人交谈,在大家都笑起来时跟着一起。

然后到了秋天,他跟着大家收获着果实。在人们的晚会上献上一舞,听着大家的叫好声。

但是空虚感却如影而随。

倾奇者不明白。

他努力模仿着人类的生活,像人类一样学习,像人类一样吃穿,像人类一样生活。

但是他一点也不像人。

他还是那个在棺木中呆了不知道多久的。

人偶。


倾奇者不明白。

但是他还是这样做着。

而后过了很多个白天和黑夜,倾奇者放弃了模仿人类生活。

他在冬天依旧穿着那身白衣,但是在小孩发出邀请时配合着一起堆雪人。

他会帮助特殊家庭一起耕种,并且在对方发起邀请时点头。

他躺在浓荫,只是静静地听着别人讲话。

他好像突然想通了,或者很久以前就想通了。

这又是一个盛大的晚会。人们围坐在篝火旁,有一搭没一搭聊着。

倾奇者上前献上最后的一支舞。

夜深,人群散去,倾奇者一个人留在篝火旁。

他把篝火灭了,然后沿着海滩,走上山坡,最后在踏鞴砂的一处花海躺下。

他感觉到胸腔在平稳的起伏,莫名有一种踏实的感觉。他闭上眼。

有轻盈的液体在他的脸上流淌,他伸手。是泪。

人总是在特定的情绪落泪。但他现在既不悲伤也不激动。更不愤怒。

他感到平静,前所未有的平静。

无论是拨弄着他脸颊的长草还是空气中的花香,都让他感到平静。


他突然想通了,真正的想通了。

于是他静静地躺着,任泪水肆意流下。

无所谓明天迎来的是阳光或者暴雨。

  

——————————————————————

前面和后面看起来差距很大是因为隔了很久才写的所以想表达的感觉不一样了文风也变了

太潦草了555突然就想写完但是能力有限只能这样了 以后有空会润色的!

评论

热度(10)